close

繼「熊貓先生,我願意等」、「拜託,熊貓先生」之後,

史蒂夫‧安東尼 最新力作『謝謝你,熊貓先生』。

現在的孩子往往都被「服侍」的太好,

許多事情都認為是理所當然~

"請、謝謝、對不起"這些應該掛在嘴邊的禮貌用語,

現在都要三請四請才願意說出口!

熊貓先生系列,

用一種冷幽默的方式讓小孩了解什麼時後該把這些話說出口,

也讓孩子們能成為一個不那麼「理所當然」的人。

IMG_1637.JPG

史蒂夫‧安東尼 的畫風明顯的和那些日系作品完全不一樣(廢話嗎?人家是英國人)

有別於日系細膩溫馨的風格,

熊貓先生偏向線條簡約、色彩鮮明。

IMG_1638.JPG

熊貓先生抱著一堆禮物準備去送他的朋友。

IMG_1639.JPG

首先送到了小老鼠的家裡~

IMG_1640.JPG

小老鼠拆了禮物後一聲謝謝也沒有,

只說了"太大了!"

這時狐猴在旁邊提醒說:心意最重要

IMG_1641.JPG

接下來熊貓先生潛水到海中,把禮物送給章魚~

IMG_1642.JPG

章魚拆開後依然沒有說謝謝,只說了"可是我有八隻腳耶"

狐猴也在旁邊提醒:心意最重要

IMG_1643.JPG

送禮物去給大象時,大象無視的說:我等一下再打開~就自顧自的忙錄去了!

IMG_1644.JPG

剩下最後一份禮物了,狐猴問:最後一份禮物是要送給誰呢?

熊貓先生說:給你

IMG_1645.JPG

狐猴立刻大聲的說:謝謝你,熊貓先生!!

從一開始到現在,狐猴是唯一一個和熊貓先生說謝謝的朋友,

對照到有時候我們為孩子做了許多事,

但因為太常做、太自然了,

孩子往往不會看到父母做這件事的辛勞,

就像熊貓先生的朋友們一樣,

準備禮物的心情、上山下海的把禮物送到他們手中,

連一句最基本的"謝謝"都沒有得到!

IMG_1646.JPG

最後,作者不忘來個英式的幽默~

熊貓先生說:不客氣,不過要記住……

(記住什麼呢?)

IMG_1647.JPG

☆心意最重要☆

 

很多家長為了求方便、求快,

常常不自覺的什麼事都幫孩子做的好好的,

不但孩子自理能力變差,

也因為太理所當然了,連帶的也失去那份「感恩的心」,

曾經是新手媽媽的我也一樣碰到過,

在我生完shakira後發現到老二的自理能力明顯強過哥哥,

回顧我一路來的教養方式,

原來問題就出在這裡~

第二胎照豬養的結果,什麼都讓她自己來~

所以她學的快,做的好,

在她真正需要幫助時伸出手,她會知道要感恩!

爸媽們,放下你們的奴性吧~

放手,是最好的祝福!

arrow
arrow

    tinni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