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撒嬌系列代表之一,

說100次我愛你。

這是一本充滿溫暖和愛的繪本,

每次睡前說完孩子們都會帶著滿滿的幸福上床去喔!

IMG_2759.JPG

封面就看到孩子和媽媽緊緊的抱在一起,

自己的臉上也不自覺揚起了微笑。

IMG_2760.JPG

晚上了!妹妹奈美已經呼呼大睡,

但是姐姐春奈還不想睡!

媽媽說:奈美 都已經睡著了,你是姐姐,怎麼還吵吵鬧鬧的不睡覺?

IMG_2761.JPG

春奈大聲的說:我才不是姐姐,我是春奈,是春奈喔!

小孩發出這種聲明代表她想要當自己,

而不是一個需要乖巧聽話當好榜樣的姐姐!

有時,我們都會不小心過度要求了家裡的小哥哥、小姐姐,

認為「他是哥哥/姐姐呀!所以他應該要…」,

常常不小心乎略了他們的心裡需求,他也是一個小孩子而已。

後來,春奈要媽媽猜她睡前想要去哪裡?

IMG_2763.JPG

媽媽猜,是刷牙洗臉吧?

不是喔~

春奈早就刷好囉!

IMG_2764.JPG

是要去上廁所嗎?

不然半夜尿床怪獸春奈星人會出現喔!

IMG_2765.JPG

不是喔!又猜錯啦!

春奈沒有尿過床喔~(跟我家shakira一樣厲害耶)

IMG_2766.JPG

好吧!媽媽猜不出來,

請你告訴我你想要去哪裡呢?

IMG_2767.JPG

「這裡!」

春奈馬上投入媽媽的懷抱,

「媽媽你猜錯了,要罰你講100次我愛你!」

IMG_2768.JPG

於是媽媽一邊抱著春奈,

一邊說著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還沒有到100次,春奈就幸福的睡著了。

 

不管孩子多大了,還是最想要媽媽的愛喔!

全職媽媽每到晚上總是快要到崩潰邊緣,

如果此時小孩又不肯乖乖的進房間睡覺,

真的很容易情緒失控理智斷線~

而孩子最後帶著委屈、失望、難過上床睡覺,

帶著這種情緒入睡的孩子容易多夢、情緒不穩定,

既然已經這麼有耐心陪伴他們一整天了,

最後讓他們甜甜的進入夢鄉不是很好嗎?

所以就認住那最後一口怒氣吧(誤)~

媽媽們,你們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魯 繪本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tinni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