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本讓我讀到鼻酸的繪本,

身為全職媽媽的我,

即使平常很享受與小孩的親密感,

但是難免會碰到耐心用盡、理智斷線的時候,

每當我忍不住處罰了他們,

事後的懊惱總是讓我低潮很久!

即便這樣處罰他們,孩子依然會擁抱我,

原來他們比我想像的更愛我。

IMG_1600.JPG

這本是宮西達也比較新的作品,

活潑可愛的畫風,在繪本界早已聲名遠播。

IMG_1601.JPG

我最喜歡媽媽了!

雖然媽媽對我說:快起床!別再賴床了!

想必各位媽媽說這句話的口氣都不會太好(包括我自己),

每天早上叫小孩起床上學都在火山爆發的邊緣。

IMG_1602.JPG

孩子心裡想:如果媽媽抱著我,溫柔的說「早安啊」

我會更喜歡媽媽了!!

雖然很難……

但換個角度想,

如果自己一早就被媽媽兇,

我的口氣肯定也好不到哪去!

IMG_1604.JPG

臨出門時通常是火氣大到最高鋒,

小孩慢吞吞又意見一堆,

特別是我家shakira光選鞋就可以選10分鐘,

又什麼都堅持要自己來~

有時候真的很想給她貓下去…

IMG_1605.JPG

但是,如果自己能換個語氣,

把不耐煩變成鼓勵,或許大家早晨的心情都會很不一樣喔!

IMG_1606.JPG

「晚上叫小孩上床睡覺」

這也是很多媽媽另一個噴發的點,

看電視、玩玩具、東摸西摸就是不進房間……

IMG_1607.JPG

如果我們換一個方式~

讓小孩能充滿期待的進入房間,

「叫小孩睡覺」這件事會變很簡單很多!

IMG_1608.JPG

其實,上學一天他們也累了~

躺上床後很快的就進入夢鄉啦!

IMG_1609.JPG

每每看著孩子熟睡的臉,

回想的一天下來和她們共同經歷過的種種,

嘴角常常不自覺的上揚,

有笑有淚、有喜有悲~

但還好是我陪在她們身邊,

沒有錯過這精彩的一切。

IMG_1610.JPG

寶貝們,謝謝你們這麼愛我!

媽媽永遠比你想像的還要愛你唷~~~

 

讀完,

真的會很想好好的擁抱孩子。

生活中,

難免會因為自己情緒的問題而影響到親子關系,

媽媽也是人,

有時真的會很累、很想大力的深呼吸,

這時那個常常惹毛我們的孩子們卻會變成我們最大的支柱,

一句「媽媽我愛你」,

媽媽就能夠滿血復活!!

孩子,謝謝你們。

媽媽真的很愛很愛你。

 

arrow
arrow

    tinni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