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二往往都是以模仿老大為他們成長的重心,

像我們家shakira就視她哥哥為偶像一般,

什麼都要跟哥哥一樣!

哥哥跑她也跑、哥哥跳她也跳、哥哥幹麼她就完全複製,

還好我們家哥哥是暖男,

對於妹妹的模仿常常一笑置之~

想到我小時候妹妹一直跟前跟後的,

常常想一腳踢飛她……(誤) 

家有二寶以上的家庭讀這本「小小跟屁蟲」絕對是心有戚戚焉~

裡面畫的事天天都在我家發生呀!

IMG_1481.JPG

正巧這本書裡面也是畫一對兄妹,

我家sean和shakira就對號入坐啦!

IMG_1482.JPG

哥哥跳、妹妹也跟著跳,

這個妹妹比較小還跳不起來,我家妹妹跳的可高了!

IMG_1483.JPG

哥哥吃第二碗,妹妹也不服輸的說要第二碗,

但妹妹的第一碗還有一大堆勒!

我家妹妹看到哥哥吃第二碗會馬上說:等一下我要吃三碗!

IMG_1484.JPG

記得shakira一歲多時,

有一次看到哥哥在看書,

她也跑到書架抽一本書學哥哥坐著看,

雖然書拿反了,但那小臉認真盯著書的樣子至今記猶新~

哥哥在她心目中一定是個超級偶像!

IMG_1485.JPG

哈哈哈~~

完全copy哥哥的話,這個咱家shakira倒是不會說錯!

喜歡的人一定會把哥哥排進去,

她超怕哥哥不愛她的呀!

IMG_1486.JPG

在我家是:

sean:我要下樓玩

shakira:等等我啊!!(從遠方跑步帶殺聲衝到門口)

IMG_1487.JPG

哥哥雖然嘴上會說:快點!我不等妳了!

但一定會等到妹妹穿好鞋,帶著她一起下樓。

這就是手足,

手足是父母能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

即使平常被小孩搞的常常理智斷線、火冒三丈,

但每次只要看到他們相親相愛、互相照顧就會有「還好我生了兩個」的滿足感,

至少,在父母沒辦法繼續陪伴他們的時候,

我知道他們不會孤單,

還有一個會永遠和自己不離不棄的人。

寶貝們~

要永遠這麼好唷!

IMG_1515.JPG

 

 

arrow
arrow

    tinni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