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畢業了

四年就這麼過去

還覺得自己是個小大一

推甄迎新、迎新茶會、薪傳晚會、迎新宿營.....都好像還是昨天的事

從推甄上中原開始 我就決定大學生活要大玩特玩

大一大二 真的玩的很兇

三兩天睡一次覺是常有的事

那時的固定班底 也都跟我一樣是瘋子型的

怎麼一轉眼 它已經變成是幾年前的事了?

記憶 好近~~又好遠

大三 所有資管系學生印象最深的事不外乎就是SA、SE、專題

回憶就是開會、開會、開會.....無止盡的開會

特別是期中之後 每次媽媽打電話給我 我都是在開會

那時的痛苦 現在想起來都很美好

大四課少了 待在中壢的時間也不多

就算有課也常常是通車來回

見到同學的時間也很少 很多本來熟識的好朋友、室友們

不知什麼時後開始 也變成路上看到打個招乎的交情

難得一起吃個飯 打個麻將

想要多聊上幾句 也不知該說什麼好

沒有交集太久了 陌生了

對我來說 這是件很難過的事

從小就熱愛團體的人 很不習慣這樣的生活

剛開始 我曾經很害怕一個人走在校園

很怕碰到認識的人問"你怎麼一個人?" "誰誰誰怎麼沒跟你一起?"

直到發現 原來不只我是這樣

大家感覺也都一樣 這是大學很正常的生活型態

到了大三大四 課少了 不熟了 都是很正常的事

我才開始慢慢接受這種型態 試著享受一個人走在校園

享受和三五好友久久聚餐一次 大家聊著最近發生的事 聊到忘了時間那種歡樂

當才我從不安轉變到享受這種淡淡的幸福時

要畢業了

難過、擔心、惶恐、不捨.....已經分不清楚是什麼情緒讓我悶悶不樂

臉上是笑著 心裡一直懸著

有時真的很羨慕像大吉那種粗神精的人

考試也不擔心、畢業也不擔心、找不到工作也不擔心

反正天塌下來有高個撐著嘛

是呀!我知道呀~~~

就算我不工作爸媽也不會讓我餓死

照理說 我是最不用擔心畢業的了

可是面對一個未知的未來 一個人生的新起點

別人能給的只有祝福 路是要靠自己開創的

而我 連自己想走的路都還不知道

找工作 因為我是資管系畢業 所以都找工程師類的

但是那不是我的興趣 但我卻有可能要和那類工作過一輩子

補習一年 考研究所

我知道如果我堅持 爸媽也一定會支持我

可是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

是因為想念書嗎?還是只是在逃避?

好想回到過去喔!國高中生都沒有這種煩腦

只要一心的讀書 考高中、考大學這樣就好了!

不用對未來煩腦 也不用去想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

長大就是累積與擁有

或者

長大意味著不斷地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ni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